擎天崗位於七星山麓,是火山熔岩形成的階地,以草原景觀聞名。擎天崗因東北季風的影響,限制了樹木生長,卻生出層層疊疊的綠色草地,宛如一大片綠色地毯,假日吸引許多人群來此踏青郊遊,也提供附近農家水牛放牧。鄰近尚有魚路古道、絹絲瀑布步道及石梯嶺步道等多條美麗的步道,適合踏青健行。
  冷水坑地名的由來,是這邊溫泉溫度攝氏40度,比其他溫泉低溫故稱「冷水」,「坑」指斷層陷落形成窪地地形。此地有乳白色的「牛奶湖」、菁山吊橋、免費溫泉浴池,並有步道分別通往擎天崗、七星公園、夢幻湖及中山樓,步道建設十分完善,是觀察火山地形及自然生態的活教室,適合全家出遊。
  絹絲瀑布,形如其名,如白絹從天而降,輕柔飄逸。位在菁山至擎天崗步道中間,沿途經過茂密的竹林配合山谷水圳,空氣飄散大量之芬多精,夏季涼風習習十分蔭涼,是避暑的好地方。瀑水水質含氧化鐵,山石因鐵而呈深紅色,使得白瀑、紅石、綠草,色彩獨特。有步道接擎天崗。
  小油坑為一處後火山活動地質景觀區,可見硫磺氣從地殼噴出,聽見噴氣口的爆裂聲,欣賞美麗的硫磺結晶。有遊客中心導覽,免費影片欣賞。這裡的眺望平台還可遠眺竹子山、大屯山、七星山與小觀音山等火山錐體,以及金山海岸。附近有箭竹林步道,及通往台北市的最高峰--七星山的登山口。
  七星公園在七星山麓一處平地上闢建,區內有樸素雅緻的涼亭及石椅供登山步行的遊客們休憩,園內種植了少見的琉球松和黑松,是一個維持天然景觀的公園。公園視野遼闊,可遠眺鄰近的山峰,俯瞰淡水河與基隆河,台北盆地如在腳下。步道接冷水坑及遊客中心附近的苗圃,沿途的自然景觀豐富奇特。
  大屯自然公園位在百拉卡公路上,公園以天然湖泊為核心,配合起伏山勢,多條木棧道步道穿梭其間,步行其上,可耳聽蛙鳴鳥叫,欣賞山光水色,感覺與自然融為一體。沼澤生態與特殊植物,形成獨特的自然公園。設有遊客中心,有導覽及不定期活動。鄰近有二子坪步道及大屯山步道。
  二子坪步道沿路平坦,林蔭夾道無日曬,是陽明山最平易近人的步道。夏天時各色的蝴蝶紛飛,有「蝴蝶花廊」之稱。步道終點遊憩區,位於大屯山西峰與二子山間的火山窪地,周圍環繞不少柳杉巨木,遊憩區種植有茶園和松樹造林,區內有水池及涼亭。附近有步道通大屯自然公園。
  竹子湖位於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是火山口的堰塞湖形成盆地地形,現今闢為海芋田及高冷蔬菜園,2-5月為海芋花季,5-9月則為高麗菜、大白菜、番茄等蔬菜生產期。沿竹子湖路開了許多野菜餐廳,多以放山雞料理、炒野菜,配合山光水色,吸引遊客嚐鮮,夏天則在林中泡茶,可以度過一段悠閒時光。
  陽明公園,是國家公園內最美的地方。園區內有許多亭台樓閣、小橋流水,花木有櫻花林、杜鵑茶花園、水生植物等分區,另有花鐘、噴水池、瀑布、王陽明銅像、光復樓等景觀建設。每年二三月花季,園區內一千六百餘株櫻花,再加上各式植栽同時綻放,一片花海,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觀。
 
 
關於我們夢想莊園親水天地許願樹郵寄分享楓情萬種餐飲介紹週邊景觀交通指南  
台北巿士林區平菁街10巷內   TEL:(02)2861-9862
台北奧萬大 樂活莊園  版權所有Copyright © 2014
台北奧萬大餐廳,台北奧萬大賞楓,台北奧萬大下午茶,台北奧萬大蔬食火鍋,台北奧萬大田園餐廳,台北奧萬大咖啡,台北奧萬大樂活莊園,陽明山田園餐廳,